【K莫】小太阳 12

*前文走这里 1 | 11

*郝眉的妈妈一定是个可爱的大姐姐 ♥(✿ฺ´∀`✿ฺ)ノ 






-






12

 

KO愣住了。

他没想到郝眉一下子就把他提到了要登堂入室的地步,不免有些紧张。

郝眉继续小心翼翼地说:“你放心,我先不跟我爸妈说咱俩什么关系,他们不会打人的。”

KO还没来得及回答,郝眉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郝眉看见屏幕上的名字,吓了一跳,做贼似的对KO说:“我妈怎么知道我们在说他们呀……”

他接起电话,叫了一声妈,语气软得好像对面看得见他笑得有多甜似的。

KO一边开车,一边听着他和未来的岳母大人讲话,心里想着岳母大人的声音听着还挺耳熟,挺亲切。

 

“小眉啊,今年什么时候回家?”

“大年夜前肯定回去啦。”

“好好好,今年多在家留几天啊,你陈阿姨介绍了一个她亲戚家的姑娘,据说长得挺水灵,性格也好,我替你约一天见见人家啊。”

“……”

郝眉下意识望了一眼KO。

KO假装自己在认真开车。

“你也老大不小了,该找好对象了,你不急我还急呢,你李阿姨今年都抱孙子了。”

“……”郝眉心一横,说道,“妈,我有对象了。”

“真的啊?这么大的事你都不跟妈说!小姑娘什么样的啊?”

郝眉又看了一眼认真开车的“小姑娘”,回道:“妈,可能会吓到你的……”

“怎么会呀!你喜欢什么样的我们都能接受呀。你们现在什么进展了呀?”

“挺好的呀,反正就……”郝眉第三次偷瞄,降低了点音量认真地说,“我是想跟他过日子的。”

听到这里,KO不禁勾了勾嘴角。

 

岳母大人兴奋地在电话那头东问西问,而郝眉只好敷衍着说会做菜会做家务什么都会,连打游戏都比他打得好,KO对这个评价很满意,默默点了点头。

好不容易用快要上班了的借口准备挂电话,郝眉又不放心地补了一句:“妈,你可别打我啊,记得拉着我爸,也别让他打我。”

“说什么呢,找了这么好的小姑娘我怎么会打你。”

好是好,可惜不是小姑娘啊。

郝眉放下手机,长叹一口气,扭过头去看“专心”开车的KO,对他说:“这下可好了,我本来是想他们说带个朋友回家过年的,现在要变成带男朋友了。”

KO表面上若无其事,心里其实也有些忐忑。

他很久没有过“家人”这种关系了,也几乎忘记了爱情这件事还需要家人的支持和祝福,他倒是不怕别人的反对,他只是怕郝眉因为他而受到本不该有的伤害,或者是因为受到伤害而在他们两个人的关系中退缩。

在KO的沉默之中,郝眉再度开了口:“要不——”

“嗯?”

要不什么?要不就别一起回家了?

“要不然你扮女装吧!”

“……”KO心里一松,便顺着郝眉胡扯,“为什么不是你扮?”

“我爸妈还是记得他们生的是儿子的!”郝眉反驳道,“不过也是,你这个身材嘛,实在是扮不像女生啊。”

“下次在家穿给我看。”

“啊?”郝眉脸一红,“你个大流氓!别把话题扯开好不好!”

“你答应了。”

“哪有!不要扯话题啦!你还跟不跟我回家嘛!”

“嗯。”

“那就好,我还怕你不想跟我回去见家长了呢。其实吧,他们人都挺好的,我妈思想可开放了,我爸可能脾气差点,但他听我妈的话,所以只要哄好我妈就好了,知道了吧?”

“嗯。”

“晚上回家我告诉你咱妈爱吃的菜,你赶紧练练,虽然我觉得吧,你的手艺也不用练了,咱妈肯定爱吃。”

“咱妈”两个字让KO心情颇好,他嘴角轻轻勾起来,忽然有些期待起见家长这件事了。

 

到过年也不过十来天的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照旧是KO当司机,郝眉少爷似的边上一坐,开始指挥路线。

在郝眉还小的时候他们一家就迁来了帝都,当时是为了谈拢郝眉爸爸的一笔大生意,在谈的过程中郝眉的父母都觉得以后在这里发展也挺好,从此便在这儿扎了根,安身立命。

郝眉家在郊区,因为他父母都喜静,好在现在生活上什么都方便,离市区远些也不是什么问题。不过郝眉倒是一点也不像父母,他就喜欢热闹,所以即便是一家人都在这里,回家的次数也不怎么多。

而这一次回家的意义与以往都不同,郝眉第一回觉得回一趟家也是一件这么刺激的事情。

 

回家前,郝眉特意嘱咐了他妈千万别做菜,在家等着就好,他妈妈立马惊喜地问他,小眉现在都会做菜啦。

郝眉赶紧否认,当然不是他做了。

他妈妈便更高兴了,忙说人家第一次来做客呀,怎么能让人家做呢。

郝眉看了一眼正在食材大采购的KO,回道:“没事没事,他就爱做菜。”

 

KO跟着郝眉到了家门口时,难得地露出了一丝拘谨和紧张来,他跟在郝眉身后,看郝眉按响了门铃,问道:“你没钥匙吗?”

“哦,刚上大学那会儿我爸因为我读计算机这事儿还在气头上,不让我回家,把我钥匙收了,现在关系缓和了,也没要回来,反正我妈整天在家里待着,不会没人给我开门的啦。”

郝眉刚说完,门便打开了。

门里是一个面带笑容,看上去还挺年轻的女人。

郝眉连忙乖乖一笑:“妈。”

KO还有些发怔,郝眉便捅捅他:“KO,我妈是不是特别显年轻,别人都说像我姐,嘿嘿。”

“嗯,”KO想,自己比郝眉大了一些,郝眉的妈妈又这么年轻,叫阿姨伯母什么的都挺别扭,干脆就叫,“姐。”

郝妈妈噗哧一声笑出了声:“小伙子还挺会说话啊。”

郝眉朝KO递了一个眼神,KO分明读出“你行啊我怎么从来没发现过你嘴这么甜啊”的意思来。

 

郝妈妈招呼两人进了门,又朝门外到处张望,边望边问郝眉:“小眉啊,你女朋友呢?不是说好了带回家来的吗?”

郝眉牵起KO的手来握了握他的手指,似乎是添了几分勇气,张口说道:“那个……妈,已经来了。”

“哪儿呢?你当你妈瞎了呀?”

“不是女朋友,”郝眉把KO往他妈妈面前一拉,“是男朋友。”

 

郝妈妈的笑容明显地僵硬了一瞬间,大概是因为脑海中幻想过无数次的邻家温柔大姐姐的脸突然变成了眼前这张冰块脸,一下子无法适应,帅倒是很帅,但是个男的呀。

她笑眯眯地让KO先随便坐,然后把郝眉拽到离他最远的沙发上坐下,凑到郝眉耳边问:“小眉啊,你什么时候喜欢男人了啊?”

“妈,我就喜欢他一个,没喜欢过别的男人。”

“你以前不是整天买一堆性感女星封面的杂志吗?还跟宝贝似的藏着,别以为我不知道啊,我打扫你房间的时候早翻出来了,怎么突然就给我找个男媳妇儿回来了啊?”

“我以前……”郝眉偷偷看了一眼正襟危坐的KO,“我以前又没认真喜欢过什么人,我是真心喜欢他的,他对我特别好,又会做菜,还做得特别好吃,真的,不信等会儿他做菜您尝尝,而且还会洗碗扫地拖地洗衣服……”

“停停停,不用写论文,没问这么多,我又没说不同意,”郝妈妈捂住郝眉的嘴,打断他的真情表白,“你还没告诉你爸吧?”

“我怎么敢先告诉他……”

“也对啊,那我先去帮你们说说啊,你爸还是挺开放的,我当年嫁给你爸的时候,你奶奶也不同意,说我俩八字不合,你爸非要娶我,说要是不让我进他家的门他就出这个门不回来了,婚姻自由他还是很看重的,肯定不会逼你非要喜欢谁家姑娘……”

“好好好,妈您也别说了,你们的爱情故事我都从小听到大了。”

“反正你别紧张,你爸肯定听我的,”郝妈妈安抚地揉了一把郝眉的头发,起了身,刚准备往楼上走,又停下来,偷偷问他,“我看你男朋友长得这么高大,你肯定是下面那个吧,你这都愿意了,那肯定是真心喜欢他的,他进门到现在除了跟我打招呼,眼睛没离开过你,别以为我没发现,我看他肯定也是真心喜欢你的,你们都是真心的我就放心了啊。”

“……”郝眉听到“下面那个”的时候就已经听不下去了,“妈您懂得真多……”

“那是,也不看看你妈是谁。”


Tbc.

 
评论(5)
热度(77)
© 一颗喵|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