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小太阳 1

*KO视角,又名“美人撩完就跑真刺激”、“随手拯救落魄青年”(不

*私设如山,OOC归我,逻辑硬伤也归我

*开个坑,有缘就更(顶锅盖跑

 

 

 

-

 

 

 

“你是划破我无尽黑暗的太阳,

你是我愿用一生去接近去拥抱的一个小太阳。”

 

 

1

 

KO十四岁时,一场车祸毫不留情地带走了他的父母。

肇事司机是一个大老板,为了自己的名声和利益,他借人脉将这件事压了下来,还带了一大笔钱亲自上KO家“慰问”。

说是家,但家里只剩下了KO一个人。他小小年纪,眼里却满是这个年纪不该有的成熟和倔强,他把那双假好心的手用力挥开,坚决地说不要。

大老板去哪儿不是被拍着马屁捧上天,眼下却被一个小屁孩儿推得脚下一个踉跄,他想出手狠狠打一顿,又碍于面子,只得咽下这口气。他看看这儿也就一个小孩儿,估摸着也搞不出什么大事来了,嘴里念叨了一句不知好歹,转身就走。

门口几个看热闹的邻居凑在一起叽叽喳喳,说这孩子也太傻了,白拿的钱都不要。

KO冷冷地扫了他们一眼,握紧了拳头。

他父母的命,怎么能用钱来衡量。

 

他的家境一般,父母留下的钱勉勉强强还能供他再上几年学,吃穿用度都得减少再减少。

父母的亲戚朋友也都谈不上亲近,葬礼还是在几个好心人的帮助下才办起来,没来多少人,来的人也都是随口说了几句节哀顺变就走了。

后来一个压根没来葬礼的舅妈打来过电话,问KO要不要去他们家里住。

他一听就知道这只是迫于世俗道德随便客套的一句问话,根本不是什么真心实意。

他当时挺想回一句好的看看舅妈有什么反应,但还是懒得跟那样的人再多做纠缠,只是回道:“不用了舅妈,我自己可以。”

那边舅妈立刻长舒一口气,捂着话筒小声地跟身边的人说了一句太好了,又装作好心地对KO说:“那你自己当心啊,有什么需要尽管跟舅妈说。”

KO捧着电话一直没说话,等到那边传来挂断电话后的长音,他才搁下话筒,脸上带着冷笑。

 

KO的成绩很好,在班上没跌出过前五,尤其是数学,思路快得有时候连老师也跟不上,甚至能做得出高中竞赛的题。

班主任知道他家里的情况,又惜才得很,叫他到办公室来,问他以后的打算,准备去哪儿读高中。

KO不说话,班主任等了好半天,实在是没办法,正准备作罢,安抚几句就算了,却听见他低着头说了一句不读了,像是终于下定了决心的样子。

班主任觉得太可惜,劝他继续读下去,有任何困难老师都可以帮忙的,千万不要放弃学业。

可KO还是摇头,他说:“我要先活下去,靠自己活下去,我会自己学的,不会放弃。”

班主任想尽自己所能地帮帮这个孩子,却发现这个本来就话不多但还算好相处的孩子在经历了这一场生死后彻底把自己关了起来,再没有一个人能靠近他。

班上原本几个和他交好的男生也因为他变得越来越冷漠而逐渐疏远了他。

小孩子本就是群居似的哪儿好玩哪儿热闹就往哪儿凑,根本受不了KO整天都不说话,不看你一眼,班主任也不可能绑着他们去和KO玩。

从此,他的世界里就真的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结束了九年义务制教育,KO便告别了校园生活,一脚踏进了社会。

他先在住楼下的李叔开的饭店里打工,起初李叔不愿意要他,觉得一个初中刚毕业的小孩儿哪里能干什么实在的活,最多就是个蹭吃蹭喝的负担。

KO遭到了委婉的拒绝,一声不吭地给他做了道菜端过去,李叔尝了一口,心里一惊又一喜,这菜是他们店里的招牌,竟然跟他店里现在这个干了几十年的厨子做得不分伯仲。

KO理所当然地留在了饭店里,包吃不包住,工资对一个像他这么大的男生来说还算不错。

工作闲暇之余,他会翻着旧书市场上淘来的高中课本自学。

李叔见他这么认真,也有些触动,替他在前台边上搬了套桌椅,让他能看得舒服一些。

 

一堆的课本里不小心夹带了一本大学计算机系的教辅书。

KO无意间翻开,书本上一串又一串的程序代码蹦到他眼前,给他打开了一个新的世界。

这些年间他没什么真正算得上是兴趣的东西,做菜和读书学习也都不过是他为了生存而进行的一项活动。

可他竟然一下子便沉浸在了这个简单又枯燥的1和0组成的二进制的世界里,这些外行人根本看不懂的乱七八糟的代码对他有种莫名的吸引力,叫他一直一直地看了下去,丝毫不觉得乏味,反而好像是看见了自己此时还一片灰暗的人生里,闯出来的一条新的道路。

 

KO不太好意思再问李叔借电脑,李叔算是他碰上的最好的一个长辈了,已经帮了他这么多忙,不能再麻烦人家了。他只好先利用休息日在便宜的小网吧里学电脑,尝试练习一些基础的程序代码。

他既有天赋,又有兴趣,学起来很快,怕是一点也不输这个专业的学生。

十八岁的时候,他用攒下来的钱买了自己的第一台电脑。

他捧着电脑坐到饭店里他的专属座位上,李叔经过时看见,说:“哟,开始学电脑了啊。”

KO嗯了一声,手上噼里啪啦不停。

过了一会儿,他感觉身边又来了一个人,以为是李叔叫他去干活了,合上电脑,一抬头却发现是个十一二岁的小男孩儿。

男孩问他:“大哥哥,你在玩游戏吗?怎么不玩了呀?”

声音带着重重的奶味儿。

KO没理他,又打开电脑,干自己的事儿。

男孩又说:“大哥哥,你手好快,比我还快。我同学打游戏都打不过我,但我肯定打不过你。”

KO这才赏脸看他一眼:“你来吃饭吗?”

“嗯,”男孩说,“我点好菜啦,我爸妈还在看,太无聊了,你在干什么呀?你的电脑上有游戏吗?让我玩玩嘛。”

“没有,不给。”KO拒绝。

男孩便从口袋里掏出个东西,对他说:“伸手。”

KO不知怎么就听话地伸出了手,手上多了一个硬币。

男孩说:“投币,让我玩一会儿。”

KO只好打开了一个他最近刚编出来的单机小游戏给男孩玩。

 

KO进厨房烧了个菜端出来,发现那男孩还在玩,妈妈喊他去吃饭都一副恋恋不舍的样子,他抬头问KO:“这个游戏真好玩儿,是哪儿下载的呀?”

KO说:“我自己做的。”

“哇,大哥哥你好厉害!”男孩又从口袋里掏出一颗糖来递给KO,“你以后多做几个游戏给我玩好不好?”

KO下意识地嗯了一声。

男孩便心满意足地回到了饭桌上。

“爸爸,我以后想学电脑。”

“学什么电脑,家里公司等着你接班呢。”

“可是电脑比较好玩啊。”

“好玩有什么用,又不能赚钱。”

“我能赚钱!”

“好了好了,你们别吵了,好好吃个饭有这么难吗?”

“五星级饭店不要吃,偏要来这种路边饭店吃,我真是搞不懂了。”

“五星级饭店还不如这里好吃呢!”

“小眉喜欢吃就行了,你别说了。”

……

 

KO偷偷听着他们一家人吵嘴,一边觉得有点孤单,有点羡慕,一边又还在因为刚才那个男孩对他说的话而有点开心。

他剥开糖纸,把糖放进嘴里,还挺甜的。

明明是水果糖,却好像带着一丝丝的男孩说话时候的奶味儿。

他拿起刚刚随手丢在桌上的那枚硬币,小心地收在钱包里。

这是第一份支撑他走下去的力量。

他一辈子都不会丢掉。

 

只是这个男孩子,也不知道有没有机会再见了。

说是让他多做几个游戏来玩儿,却连个联系方式也不留下,就这么跑了。

 

Tbc.

 
评论(7)
热度(1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喵|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