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再遇见 6

* 前文走这里: 1      2      3      4      5




-



B市的春天一如既往的干燥,空气里隐隐混着一股雾霾的味道,拂在脸上的时候还能感觉到一股沙尘的刺痛感。

叶修虽是B市出生,却是鲜少回家,在湿润的H市混久了,被这宜人气候养得细皮嫩肉的,反倒是不习惯家乡的天气了。

虽说上一回来也不过是几个月前的事情,但春天的天气着实更恼人了。

他竖了竖衣领,想尽可能地挡掉些烦人的颗粒物。

距离挑战赛线下赛还有一个多月的时间,他跟陈果请了两天假,一个人跑来了这里,美其名曰放松之旅。

 

叶修坐在一家名叫Circle的咖啡厅里。

要不是当初和苏沐橙一块儿来B市的时候,苏沐橙被微博上某大V种了草非要来体验一下这一家咖啡店的小资之处,他怕是这辈子也不会主动地踏足任何一家咖啡店的。

实在是画风不搭。

可偏偏就是这一家,他陪着苏沐橙来了没几次,就忽然喜欢上了这里,每次来B市都会在这儿坐一会儿。

苏沐橙倒是又被种了新的草,再也没来过。

 

要说这里有什么独特之处能如此吸引他的话,恐怕叶修自己也说不上来,无非就是沙发坐着舒服,咖啡口感不错,顾客来来往往,但也不算太多。

后来又多了一个待在这里的理由。

大约是第五赛季中期的时候,叶修坐在老位置懒洋洋地晒着太阳。

不知道是时间不太对还是别的原因,店里竟然难得的空无一人,因此有人推门进来,门口那串风铃跟着发出清脆响声的时候,叶修不自觉地抬起了头。

周泽楷穿着一身风衣,目不斜视地走向柜台,似乎走路都带着风。

那次在轮回的匆匆一面虽然堪称惊艳,叶修在心里更倾向于把这一次见面当做是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好歹时间长一些,也正式一些。

 

周泽楷当时已经在比赛上崭露头角,风头盛得很,大约是见这店里没人才放心摘了帽子进来喘口气的。

他买了杯美式,轻轻倚靠在柜台边等着,没打算坐下,无意间瞥见角落的沙发上一个人眉眼弯弯地冲他笑。

叶修笑起来一向是漫不经心的,让人没法用笑得甜笑得美笑得像朵花儿似的来形容。

也不知是中了什么邪,周泽楷掏出手机来看了看时间,离队里说好集中的时间还早,接过做好了的咖啡,朝叶修走过去。

他一声不吭地在叶修对面坐下,叶修佯装嫌弃地哎了一声:“你就这么坐下啦,我可约了人了。”

周泽楷目光深邃,死盯着对面的人:“前辈约了人?”

叶修挑起眉:“不行吗?”

周泽楷既不接话,也不打算走,端着咖啡喝了一口,像是料定了叶修在唬他。

 

电视里放着娱乐新闻,叶修正想着怎么逗逗周泽楷这个话少的后辈,抬头便看见新闻正播到一个娱乐圈惊天大料,去年刚斩获影帝的某著名男演员被曝出了同性丑闻,他戴着口罩低着头出现在镜头前,对这个传闻既不承认也不否认。

没有一个肯定的答案,但各家媒体的观点却是统一的——他的演艺生涯算是玩完了。

叶修一向看不惯这种把专业能力跟私生活挂钩的媒体,苏沐橙之前追过这个演员,他从旁也算是了解过一些相关的信息,演得好,人品也不错,这都什么年代了,喜欢男人还是女人到底有什么关系。

他看了一眼对面也被新闻吸引了目光的年轻人,心里一动,开口道:“小周,我可是约了个好看的小鲜肉,你确定要在这儿打扰我们俩吗?”

周泽楷微微睁大了眼睛,见叶修一本正经的,不像是说假话,顿时感觉自己撞破了人家的秘密,有些局促起来:“……那我走了。”

叶修看他实在有趣,又好看又有趣,连忙伸手按住了他:“别着急呀。”

周泽楷偏了偏脑袋一脸困惑。

叶修问他:“你讨厌同性恋吗?”

他摇摇头。

“你喜欢过男人吗?”

他又摇摇头。

“那谈过恋爱吗?”

他思考了几秒钟,点点头。

“那好,”叶修没头没脑地问了几个问题之后,端起他的咖啡喝了一口,苦得他皱起眉来,“我觉得你长得比那小鲜肉好看多了,我约你行不?”

这一面时,叶修心里想逗弄的心思还多过喜欢。

但从这一面起,叶修便不可自拔地走上了整日撩拨周泽楷的道路。

 

叶秋西装革履迈着大步走过来,十分没形象地一屁股坐在叶修对面,把领带一扯,领口拉送了,大喘了几口气。

“哟,穿这么正式,又约会呢?”

“约个鬼啊,爸叫我去参加一个会,烦死了,我可是一结束就过来了。”叶秋端起面前的白开水,嫌弃道,“混蛋啊也不给我来杯咖啡。”

“要喝自己买。”

“切,你怎么这么久了还一直爱待在这家店啊,要我是老板早把你赶走了,你这形象太破坏这里的气氛了。”

“那下次还是跟你在网吧见?”

“你滚。”叶秋翻个白眼道,“没想到你还能这么专情,打个游戏打到现在,喝个东西喝了这么久也不腻……周泽楷你也还喜欢吧?”

“……”一提到周泽楷,叶修就哽住了,兄弟俩你来我往的呛声也在他这里乱了节奏。

叶秋便趁机就着这个话题继续下去:“上回去找你忘了跟你说,你宣布了退役之后,我在这里见过他,他来找你。”

 

叶修自然是不知道的。

那时候他才刚刚窝进兴欣网吧里,哪儿还顾得上去看周泽楷怎么样了,甚至错过了周泽楷做贼似的到嘉世大门口晃悠了半天的事情。

周泽楷记得叶修说过是B市人,琢磨着他会不会先回家去了,虽说他和家里关系不好,但总是不能放过任何一点希望的。

于是周泽楷一得空就买了机票飞到B市去。

可他并不知道叶修家在哪里,连是做什么的都不知道,B市那么大,上哪儿去找?

他只是记得叶修是很喜欢Circle这家店的,他们也一起来过几次,便干脆无头苍蝇似的在那附近乱转。

 

他进店坐了一会儿,总觉得叶修会像以前一样,推门进来,喊他,小周。

他很喜欢听叶修这么叫他,语气是平时一样的漫不经心,却又有平时不会有的温柔,像是两个人之间隐秘的讯号,没有人其他人能发现其中的不同来,他自己却总是听得心跳加速。

正这么想着,他一抬头就看见了窗外走过的一男一女。

他激动地差点打翻杯子,快步走了出去,挡在他们面前。

他们皆是一脸困惑地望着周泽楷。

周泽楷也被看得有些不解,试探性地叫了一声:“叶修?”然后伸手死死拽住了“叶修”的衣袖。

“叶修”身边的姑娘在气氛诡异的两人之间看来看去,感觉好像是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愤愤道:“我爸竟然叫我和你这种人试试!”说罢转身就跑。

“叶修”却追也不追,反倒是神情轻松下来,歪了歪脑袋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从方才过于激动的情绪中恢复过来,这才明显地感觉到眼前这个人虽然长得和叶修一模一样,举手投足间却完全不一样,穿得也比叶修那些宅男必备要精致多了。

他松开了手,“你是叶秋?”

 

叶秋也在几秒内对眼前的男人进行了一番全面的观察,感觉到了一些眼熟,再联想到是认识自家哥哥的人,才想起来是他们那群玩游戏的人里人气最旺的那位,常常能看见他的广告,自然会眼熟了。

他点点头:“嗯,你就是周泽楷吧,没想到那个混账老哥竟然把我的存在也告诉你了,他可是连队友都没说过的。”

周泽楷一愣,突然涌上些欣喜的情绪来——他和叶修之间是有小秘密的。

他不擅长和别人打交道,好在叶秋算是个能说的,大约是要消磨掉这段时间,干脆拉着他回店里去聊了一会儿。

叶秋对他讲了一些叶修小时候有趣的事情,他也是听得津津有味,直到叶秋看了一眼手表,到了该走的时间了,他才记起来一个非问不可的问题。

“你知道叶修在哪儿吗?”

“我哪儿知道呀,他什么事都不会主动跟我说,就算来B市比赛也从来不回家。”

周泽楷有些遗憾地皱了皱眉。

“放心吧,他这个人怎么可能耐得住性子,你肯定还能见到他的。”

 

“当时多亏了周泽楷啊,爸非要介绍那个什么赵家的女儿给我认识,我可不喜欢这种装乖卖萌撒娇的大小姐……”叶秋还是自己点了杯咖啡,慢慢喝了一口,继续说,“不过回家可被爸骂惨了,说我被你带上歪路了,我一年到头都见不了你几次,哪儿那么容易弯啊……那个女生也真是的,回家还跟她爸告状!”

叶修赶紧打断他跑偏了的话头:“你们还说了什么啊?”

“说你的糗事呗,我看他挺爱听的,干脆全说给他听了。”

叶修白他一眼:“谁让你说这个了?”

“哦,那我还跟他说,你喜欢他喜欢得要命了,我从来没见过你这么喜欢一个人,本来还以为你要跟你的荣耀过一辈子了。”

叶修决定不和自己的脑残弟弟说话了,他干脆瘫倒在沙发上,半闭上眼睛,假装对面没有人。

却听叶秋又说:“说起来,你这回专门来找我是要干嘛?我真是受宠若惊了。”

叶修依旧一副跟自己无关的样子,不在意地说道:“我做了个决定。”

“嗯?”

“等我明年靠自己重新拿回冠军,我还要和小周在一起。”

“你跟他说了吗?”

“没有,到时候给他个惊喜呗。”

“希望不是惊吓哦,”叶秋恐吓道,“万一他那时候喜欢了别人怎么办?”

“他不会的。”

“哦哟,这么自信啊,所以你干嘛这么早就告诉我?”

“到时候跟咱爸杠上,比较有底气,还能把你拉出来,跟他说你早就是同伙了。”

“……混账老哥!”叶秋怒骂道,“不过说真的啊,周泽楷这个人,人又比你帅,性格又比你好,要是他来当我哥,我举双手双脚赞成。”

“想得美吧你,他可比你小。”

“那我当弟弟疼不行吗!我还想有个弟弟呢!”

“得了吧,你还是快点回家当个乖儿子汇报工作吧,免得到时候连着你一块儿打。”

叶秋抹了一把不存在的泪,“我就当你是在关心我了,我真是太感动了。”

“慢走不送!”

 

Tbc.

评论
热度(28)
© 一颗喵|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