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叶】再遇见 3

* 前文走这里:1      2

* 一觉醒来果然屏蔽了呢(。





-



夜幕还没有完全降临,酒吧里是零星几人,狂欢未开始,台上只有一个男人抱着把吉他慢悠悠地弹唱一首民谣。

他们便寻着一处偏僻些的地方过去了。要是来得晚一些,恐怕是已经被人占了做不正经的事情了。

周泽楷坐在高脚椅上,叶修则是随意地靠着吧台站着。

年轻的调酒师见过形形色色的人,哪怕是天王巨星站在他面前也不会管,只是凭着职业的敏感性猜测客人们的关系和需求,他推荐了一种适合点燃气氛的烈酒。

周泽楷拿手挡了挡,想换一种温和些的,叶修却拂开他的手,端起来就喝,一杯下肚,眼神便已经不复清明。

他扭过头去看周泽楷,周泽楷小口小口地抿着酒,低着头,一句话也没说,颇有品酒师的风范,前额略长的碎发垂下来,微微挡着些眼睛,神秘而有吸引力。

偶有人从背后经过,都不由得多看了几眼。

叶修头有点晕,一会儿在想明明是周泽楷叫他来喝酒的,结果就自顾自地喝,把他晾这儿了,一会儿又想周泽楷不是本来就是这样寡言的人吗,有什么好奇怪的,从他们第一次见面起就是这样的,只是在一起之后,才稍微对他话多了一些。

脑子里乱七八糟地想着,思绪早就不知偏到了多歪的路上去了。

第一次见面啊……

那时候周泽楷刚刚出道,初露锋芒。

那时候也像现在一样,周泽楷坐着,他站着。

 

周泽楷大概天生就有第一人气场,再加上被各大广告商盯上的一张俊脸,才刚出手就让各大站队颇为忌惮,认定了他将来绝对是能站到巅峰的人,可惜不是自己队里的,遗憾之余,还是得好好研究研究这个未来的劲敌。

嘉世第五赛季第一次客场对上轮回,提前一天跑去轮回俱乐部里溜了一圈,陶轩既是来刺探一下敌情又是来和轮回老板商量一些宣传合作的。叶修跟在陶轩后面走进训练室的第一眼,看见的就是不算近的周泽楷,正神情专注地坐在电脑前。

他本来是不打算来的,陶轩非要他来履行一下队长的职责,反正他确实没什么事,这也比让他去跟媒体打交道要好多了,干脆就跟去了。

陶轩先去轮回老板办公室里胡扯聊天儿了,叶修就径直走向了周泽楷,后者却是根本没发现他的靠近。

叶修虽然这些年来沉迷于荣耀女神,仿佛一个标准性冷淡,但内心里还是个十足的颜控,看见好看的不免要多看几眼,可自己倒是懒得打理,一副死宅样,反正他不爱照镜子,一般也不用看着自己。

周泽楷在他眼里就是能排第一的那种“好看的”。

他看着周泽楷由于垂着眼而显得格外纤长的睫毛,心里一动,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伸手过去在那长睫毛上扫了一下,手指上痒痒的。

周泽楷的睫毛一颤,抬起头来。他还没出道的时候随队远远见过几次叶修,自然认得出这位公众前没脸的有名人士,他的眼里带着点茫然,叫了一声前辈,尾音微微上扬。

周泽楷的嗓音偏低,还带着些磁性,可惜不太说话,不然还得圈上一批声控。

叶修就被他这简简单单的两个字和扬起来的尾音给撩到了,像是戳到了他心里去,心也跟着痒痒的,手还没来得及收回来,就盯着眼前人看了,眼前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干了什么,还满脸疑问地看着叶修。

无形撩汉,最为致命。

叶修说不清楚他对周泽楷到底是不是一见钟情,但这第一面绝对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

 

叶修晕晕乎乎地看着周泽楷,感觉跟回忆里的好像不太一样,可又跟回忆的那个一样,脸上带着茫然。

酒是真烈,才喝了一杯就已经分不清现实和回忆了。

然后他感觉到周泽楷抓住了他的手,这才发现自己又跟当时一样伸出了手,可惜没来得及犯罪。

他也稍微回过神来了,这不是回忆了,这是现实。

周泽楷抓着叶修的手没松开,保持着这个姿势说了到酒吧后的第一句话:“为什么?”

叶修愣了半天,是真醉了,脑子也反应不过来,连他们已经分手了这件事都给忘了。他说:“哪儿有什么为什么。”

周泽楷又问:“喜欢过吗?”

“嗯。”叶修承认。

“……还能喜欢吗?”

叶修本来想干脆地拒绝他,断了他的念想,可又不舍得,说不出口,毕竟他自己的念想也没有断过,最后只吐出一句不知道来。

 

周泽楷虽然喝得慢,但一直在喝,也喝了不少了,听到叶修这句模棱两可的回答,他拿起酒杯来灌了一大口,还好,不是直接否定,他好像从中看到了一点点的希望。

他的眼里带着火,不知是被酒意烧的,还是被叶修冷冷淡淡让他不知如何是好的三个字刺激的。

他怀着那么丁点儿燃起的希望,动作迅速地站起身,双手捧过叶修的脸吻了上去。

他们在吧台的角落里,几乎没什么灯光,周围的人望过去只能看清是两个男人靠在一起接吻。酒吧里什么人生百态都有,别人自然不会对这种场面有什么看法,多看了几眼后便移开了眼。

 

叶修意识恍惚,浑身僵硬,等想起来自己应该推开周泽楷的时候,身体早就下意识地陶醉于这个暌违一年的吻里了,双手抱上了周泽楷的腰,舌头也在周泽楷闯进去后立刻做出了回应。

周泽楷没想到叶修居然回应了他而不是反抗,他动作一顿,继而是更加具有侵略性的亲吻。

他不是没有想过这只是叶修喝醉了的本能反应,但他不愿意去想。

他只想抱住这个人,亲吻这个人,再也不放手。

 

戳这里上板车(。

 

周泽楷后来没再回叶修,也没再私聊找过他,只是偶尔在职业群里沉默地冒个泡,像是以这种方式来告诉叶修,看见了,知道了。叶修看着夹杂在一堆话唠中间的一个简简单单的哦字,心里很是熨帖,小周还是那个小周,儿女情长这些小事是不会影响他的发挥的。

随着兴欣未来的队员们陆陆续续地赶到了H市,他自己也开始无暇去思考自己和小周这段扯不清楚的关系了。全员齐聚,他如今肩负着拉起一个全新战队的责任,挑战赛网上报名的窗口已经正式开启。

陈果以老板的身份在页面上敲下名字,录入每个队员的信息。

兴欣战队。

提交。

叶修在她身后看着屏幕上的确认通过,长长地舒出了一口气。

他要回来了。

 

兴欣战队气势汹汹闯入挑战赛,凭着叶修叶秋着扑朔迷离的身份带起一波舆论和关注度,谁知道第一轮完全就是个大乌龙,不费吹灰之力就进了下一轮,搞得他们一个个都是哭笑不得。

好在接下来他们总算是可以活动活动手指了。

第九赛季和挑战赛同步进行着。

君莫笑在挑战赛上一路过关斩将,而枪王也在职业赛里大杀四方。

前几轮对轮回来说都还算轻松,周泽楷的水平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不断进步着,越发地让人难以突破。

在和虚空战队比赛的前两天,周泽楷带着队员看完了他们的比赛录像,做了重点分析之后,又点开了兴欣的录像。

除江波涛外,人人都是一脸懵逼。

杜明诚恳发问道:“队长,我们看兴欣的干嘛呀?”

江波涛瞥了瞥周泽楷,捂着嘴轻咳一声:“昨天我跟小周讨论了一下,觉得兴欣很有希望获胜,所以我们总是要碰到的,不如趁着现在比较空闲,提前熟悉一下也好……”

说完又扭头去看罪魁祸首,本想收获一个肯定赞许的眼神,结果那人根本没注意他说了些什么,目光专注地盯着屏幕上的君莫笑。

他不禁叹了口气,也假装认真地跟着队长一块儿看了起来。

杜明恍然大悟地哦了一声:“队长真是有先见之明!”

周泽楷早已沉浸在君莫笑的操作之中,叶修完全没有退步,甚至配合着这把千机伞,操作上更加无法预测了。

放在大腿上的手握了握拳,他也要更加努力才行了。

 

两人身在不同的城市,经历着不同的比赛,但在周泽楷盯着君莫笑的赛况出神的时候,叶修也一直在关注着一枪穿云的动作。

兴欣战队这边结束了第四轮第一回合的比赛,公会方面也在把伍晨拉入伙后逐渐走上了正轨。

第二天有轮回的比赛,叶修也难得地搬了张椅子跟大家一块儿看,比赛毫无悬念地结束后,他又翻出来以前几场的录像来,反反复复地看,看对手,也看周泽楷。

屏幕上的枪王依然无解,无论面对的是怎样的对手,叶修扬起嘴角来,心里想着,你也千万别等我啊,我很快就会追上你的。


Tbc.

评论
热度(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颗喵|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