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小太阳 3

*前文走这里 1 2

*三次元忙了一阵,拖出存稿来,已经不记得在写些什么了,希望忙完了可以记得我要写啥(。

*跟剧版走向虽然一样,但具体的设定和细节上还是有很多小出入的,而且跟剧里一毛一样的地方我也不想再写了(。




-



3

 

KO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生什么气,等他反应过来他在干什么的时候,屏幕上已经跳出来了那个撩完就跑的女天医的身份资料。

看到性别一栏赫然写着男,KO不禁失笑,一个人妖以为他也是人妖所以来找他结婚?

这是什么跳脱的思维逻辑?

不过他后来也知道了花箭这个角色大多是女生在用,所以这个逻辑好像也没什么不对的……

 

资料显示,女天医姓郝名眉,A大计算机系本科生,照片上是一张干净漂亮的娃娃脸,要不是性别后面“男”这个字眼十分瞩目,KO可能真的会相信他确实和游戏里是同一个性别。

他就这么随便看了几眼,算是满足了一下自己难得涌起来的好奇心,没打算也没必要真的对这个骗了他的小天医做什么。

本来就是游戏里的一场萍水相逢而已。

而且还是某个人单方面的死缠烂打。

他又自然地回到了一个人的状态。

说实在的,莫扎他在自己屁股后面跟了好长一段时间,现在突然不跟了,还挺不习惯的。

吃瓜群众偷偷摸摸猜测那个女天医肯定是嫌弃手可摘星辰太闷太拽,把他给甩了,真是大快人心。

 

再后来,KO也几乎不上《幻想星球》了。

李叔突然生了一场重病,没人看护,前些年他离了婚,儿子跟着前妻去了别的城市生活,怎么也联系不上,眼下只有一个人,饭店也开不下去了。

KO勉强替他撑了一阵子的饭店生意,得空还上他家里去照顾他。

李叔心里过意不去,干脆让KO把饭店转让了出去,拿到的钱用来支付各类住院费、医药费。

钱如水一般哗啦啦地向外流,李叔的身体却丝毫不见好转。

医院下的通知书上说疾病郁积已久,时日无多。

他最终还是没扛过病痛的折磨,在一个清晨悄无声息地离开了人世。

 

为了报答李叔对自己这些年来的收留和照顾,KO一狠心把自己的房子卖了,想筹足了钱为李叔好好处理后事。

KO替他操办葬礼的时候,仿佛又回到了十四岁,看着自己的父母永远地离开自己的人生,如今又要看着唯一一个真心待过他的长辈离开,好在李叔平日里为人憨厚,做生意又实在,邻里过来出力帮忙的也有不少,看着心里也好过一些。

李叔的儿子也终于赶了过来,虽然来不及见上这多年不见的父亲最后一面,但也算赶上了替父亲处理最后的事情。

一见到KO,他就掏出钱包要给KO塞钱。

KO拒绝他,说是就当他还清李叔对他的好吧。

 

没了房子,没了工作,KO也不想再在这片地方待下去了。

这小小的一片地方承载着他全部的曾经拥有和已经失去,他也不再留恋,也是时候开始一段新的生活了。

不知怎么他想起了那个撩过他的小天医,没做多想便拎上他的大背包,唯一的行李,跑到了A大附近谋生。

沿途看见一家大排档刚好在招厨子,KO便走了进去。

老板一抬眼看见来了个一身黑又冷着一张脸的男人,还以为是什么恶霸,吓了一跳,刚想偷偷打个电话报警,顺便抄根棍子,却听他说:“你们还招厨子吗?”

“招。”老板一愣,“你来应聘?我看你不像会做菜的啊。”

“会,让我试试?”

老板将信将疑地点了点头,KO便径直走向后厨,利用现有的食材,迅速地炒了几个菜。

 

老板没想到他能做菜,更没想到他能做出这么好吃的菜来,惊奇地问他:“小伙子家里条件不好吧?”

“包吃包住吗?”KO不答反问。

“冲你这手艺,没问题。”老板心想这确实是个家境不好的小伙子,不再多问,领着他去了床铺那儿,看他从包里拿出一台电脑来,又不免一阵惊讶,“哟,还有这么好的电脑啊。”

“一般。什么时候开始?”

“就今晚,成不?”

“行。”

 

KO一边当他的大排档大厨,一边继续做他的独行侠黑客,颇有种过着双重身份生活的感觉。

一段时间下来,倒也过得如鱼得水,真正意义上地开始了他的新生活。

至于那个小天医嘛,就是替他决定了一个长住的地方,KO想,碰不碰得到,随缘就好,要真碰得上,就撩一把回来也不错。

 

有一回帮着老板进货回来的路上,经过A大,KO无意间看到了食堂招聘厨师的告示,心里一动。

他便跟老板商量着兼顾A大食堂和大排档,中午在A大食堂那边干,晚上回来干,工资可以视情况少给他,老板虽然不太看得惯他一空下来就跑去电脑前面坐着,但还是答应了他。

谁叫他做菜做得好吃呢,自从他来了之后,收入可是直线上升,回头客也明显地多了。

怕是跑了这一个也难找下一个,不如先当棵摇钱树供起来得了。

 

食堂负责人正低着头看报纸,抬眼一看有个还挺年轻的男人来,又低下去继续看报,随口说:“小伙子走错地方了吧,这儿是招厨师的,不是招助教。”

却听来人说:“我来应聘厨师。”

“小伙子也来食堂干啊?”食堂负责人这才抬起头来,“食堂可都是大爷大妈,没有过你这么年轻的。”

“嗯,”KO又补充道,“我弟弟在这里。”

“哦原来是来陪弟弟的啊,兄弟俩感情真好。”

食堂负责人一路把人领去二食堂,一边还想回头跟他聊聊家事,可惜这年轻小伙子实在是不怎么爱说话,爱答不理的,他只好自说自话,怪没意思的,带到了地方就赶紧回去继续看报纸去了。

 

一学期将近过半,除了时不时被一群女生围着起哄,抱团讨论现在食堂小哥都这么高要求了,长这么帅,KO还算是适应学校食堂的工作。

可惜从没遇见过那个撩他的小天医。

KO听得烦了,便主动提了个要求,想只待在后厨,不去前面盛菜。他那个窗口的大爷看他这一脸冷漠的,实在是不能给辛苦学习了半天的学生以如沐春风之感,便欣然同意,只让他发挥厨艺就好。

 

事不如人愿。

KO不想跑前面去抛头露面,可今天人莫名其妙地多,不知道为什么一堆一堆的学生全跑二食堂来吃饭了,盛饭菜的人手实在是不够。

纵然KO这张万年冰块脸上不了台面,食堂大爷如是想,也只能拉出来临时凑个数了。

大爷不知道的是,食堂的女学生们眼下可激动着呢,她们垂涎已久的大神竟然大驾光临二食堂,连打饭的帅哥也难得一见地出来了,这是什么好日子呀,真是一饱眼福。

 

KO不怎么情愿地盛着饭菜,听见一男一女两个声音同时说了一句糖醋排骨,头也没抬,就回道:“只有一份了。”

两人又不约而同地说不要了。

男生要了另一个,女生也要了别的菜,KO麻利地替他们盛好递过去,也不说话,气氛颇有些尴尬。

这时候又有一个声音从后面风风火火地插了进来:“糖醋排骨!我要糖醋排骨!给我给我!最后一份都给我!”


Tbc.

 
评论(5)
热度(85)
© 一颗喵|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