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莫】小太阳 2

*前文走这里 1

*本来想细写游戏部分因为不会写就这么迅速地过去了吧……

*名字也懒得起,就专心地用莫扎他吧(。



-



2

 

李叔不懂计算机,看KO整天穿着黑衣服坐在电脑前面飞快地敲键盘,就跟他看的电视剧里那个黑客一样,便时不时地叫他小黑客。

十八岁的时候这么叫他,二十二岁了也还是这么叫他,一个“小”字总觉得和KO的气质不太相符。

但没想到李叔一语成谶,预见了KO往后当一个潜行于黑暗之中的黑客未来。

第一次正式用KO这个名字就是在二十二岁,那时候他的技术已经堪称是炉火纯青,在网上接点活黑些小网站根本不在话下。

KO每次用的都是不一样的名字,抬眼望到的,闭着眼睛瞎打的,什么都用过。

在他第一次为了他自己干一票大的前,他总觉得自己得有个固定的代号了,脑子里无缘无故浮现出当年那个男孩玩他编的打怪小游戏的画面,以及屏幕上动不动就弹出来的KO两个字母。

于是他在键盘上敲下这两个字母。

 

他黑进了撞死他父母的那个趾高气扬大老板的公司内网,把里面这些年来所有的假账以及违法记录都抖了出来,公布在了网上,署名KO。

大老板气急败坏地找人追查IP,却什么也查不到,最终锒铛入狱。

时隔八年,KO用他自己的方式报了他的家仇。

虽说这种方式他父母一定不会认同,但他还能怎么办,要他说的话,这样也根本还不清那个人欠他们一家的债。

经此一事,KO的名声在黑客界传了开来,很多组织都派了顶尖高手来找KO,希望拉拢他加入,结果只收到一句话。

“只切磋,不加入。”

 

说实话,KO真的很烦人际交往这件事,好在那些来找他PK的黑客输了之后一般就不会再出现,他也乐得清静,安心做一个独行侠。

李叔常说他这么个大好年华的小伙子就应该多出去交交朋友,别老蹲电脑面前,实在要蹲也行啊,现在网上交朋友的也多,去交几个网友也比老跟那一串乱码打交道强嘛。

KO只当耳旁风,听过就算,死性不改。

他不愿意跟人打交道,是因为少年变故让他看清人情冷暖,活生生的一个人还不如他手下敲出来的一个代码来得真诚。

李叔劝他:“你这么冷淡,客人怎么吃得下饭嘛?”

KO说:“我会做菜就行了,他们不用看我。”

李叔长叹一声,随他去吧,反正也不是自家亲生儿子,哪儿管得了这么多。

 

KO在二十六岁的时候才开始接触网游。

大多数人玩网游不是想消磨时间就是想勾搭异性,不是大哥带小弟,就是汉子带妹子,一个屏幕里就包罗了错综复杂的人脉关系,而KO玩网游却是为了强化锻炼他的编程能力。

《幻想星球》是最近很热的一个网游。

KO选了这个游戏,主要就是为了它背后程序的复杂性,压根不在乎角色的人设问题,也不知道网上对人设的诸多吐槽,随意选了个各项属性都相对入他眼的花箭。

他习惯性地在昵称一栏填上了KO,又后退光标删掉了这两个字母,手指悬在键盘上愣了一会儿,重新打上了五个字。

手可摘星辰。

 

KO之前玩的都是单机类的游戏,没玩过这种大型网游,登进去黑压压一片全是人,搞得他颇有些不习惯,好在他玩什么游戏都上手很快,甩掉了最初的不适感,迅速地就窜上了世界等级榜的前列。

在榜单前列岿然不动的几尊大神莫名其妙被一个新人挤得名次下滑了一位,不服气地点开资料,见他短时间内就一身神装备,怒斥他绝对是个人民币玩家,没什么好稀奇的,一个个都跑过去挑衅了一番,分分钟就被打趴下。

这场单挑混战过后,众玩家纷纷过来跪拜真大神,跪求大神建个帮派,举双手发誓以后忠心耿耿跟着他混,KO在世界频道统一回了个不建。

有不死心的玩家追着问为什么不建,这么好的技术不带一群小弟岂不是浪费嘛。

KO直接回道:“没兴趣。”

 

KO依旧在游戏里我行我素,独来独往,任务一个一个地接,副本一个一个地刷,没人奈何得了他。

各大榜单排到全服第一也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KO并不在乎这些虚名,然而各大帮派被挫了锐气,心里更加不服,可单挑又打不过,能有什么办法。

几个帮主凑在一起商量对策,商量的最终结果竟然罕见地联合起来,准备团攻一波手可摘星辰。

虽然实在是不要脸之极,但当下的首要目标还是让手可摘星辰吃瘪。

 

一人之力终是难敌一群玩得也不差的对手,KO操作着手可摘星辰被逼到死角,已是红血状态,千钧一发之际,一道白光突然笼罩在手可摘星辰周身。

KO操控视线向远处望去,一个一身红衣的女天医不知何时到了这一片狼藉的战场。

帮派频道里好几个人不解地问这个奶是从哪冒出来的,怎么可能有人会帮手可摘星辰这个怪胎,我们之间是不是出了个叛徒,一时之间议论纷纷。

不光是他们惊讶,KO自己也吃了一惊,他都做好死一回的准备了,不过就是回城复活而已,死一回能省去整天被这群人追着跑的麻烦,那也值了,没想到竟然有人出手帮了他。

他眼下并未多想,全凭本能地和女天医开始合作,两人的配合出乎意料地默契。

虽不是全身而退,但也是逃过一劫。

 

两人一块儿跑远后,KO才有空看了一眼女天医的名字。

莫扎他。

这名字看起来倒是有点意思,不太像是个女生会起的。

KO对他道了一声谢。

屏幕上刷刷地闪过好几条消息。

莫扎他:你就是那个传说中的手可摘星辰啊!

莫扎他:你为什么老是一个人啊?

莫扎他:要不要试不试跟我组队!

莫扎他:我很厉害的!你看我刚才还救了你!我可是个十项全能的奶!

莫扎他:我可以保护你!相信我!

莫扎他:你就说要不要跟我组队吧!

手可摘星辰:不要。

莫扎他:你好冷漠[委屈]

 

KO被缠得头上青筋一跳,没再理她,退了游戏。

刚好店里来了客人,KO合上电脑去厨房做菜,一边加调料一边想这个女生真是奇怪,话又多,还黏人,有点孩子气。

他做菜时通常都心无旁骛,这回心里想了事情,一不小心就没控制好分寸,多撒了些盐。

李叔接到熟客的吐槽,今天的菜怎么这么咸,他尝了一口,果然是太咸了。熟客自然不会挑剔太多,李叔瞎扯了几句就去厨房了,他看见KO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八卦心顿起,调侃道小黑客是不是要谈恋爱了。

KO摇了摇头,继续做他的菜。

 

饭店关门后,KO又上了游戏,果不其然收到莫扎他的留言。

莫扎他:你怎么不理我了呀[委屈]

莫扎他:那你要不要跟我结婚!

KO:“……”

KO不打算理她,谁知道她像是专门候着他上线一样,迅速又发来了消息。

莫扎他:你终于来啦!

莫扎他:陪我下个本吧!

莫扎他:好不好好不好!

手可摘星辰:好。

莫扎他:你真好!么么哒![亲亲]

 

KO陪莫扎他下了一次副本之后,几乎每次上线都会被拉去一块儿下本,反正对他也没什么损失,自然而然地从一个人变成了一双人。

他们俩满地图乱跑,自然有很多人都瞧见手可摘星辰边上多了个女天医,吃瓜群众一个比一个受到了更严重的惊吓,怎么连这种高冷孤僻的人都有老婆了!

在莫扎他第n次发来“你要不要跟我结婚”外加一串可怜兮兮的表情后,KO也不知道自己心里哪根弦松了,回了一句好,迅速地收到一串亲亲。

 

他们约好了第二天一起去月老那儿结婚,KO正准备下线,莫扎他没头没脑地发过来一句你是女的吧。

KO:“……”

他哪里像女的了?

KO只好诚实地回了一句男的。

那边半天没回复。

KO起身去窗边点了根烟,回来看见莫扎他回了一个哦,已经下线了。

 

KO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到了第二天约定的时间,莫扎他的头像还是暗的。

她再也没上过线。


Tbc.

 
评论(9)
热度(117)
© 一颗喵|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