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何其有幸 7

*前文走这里 1 | 6




-




林敬言在兴欣夺冠后提着个大行李箱去了,他没跟方锐说,快下车了才打了个电话说他来了,结果就听到那边啪嗒一声手机都掉地上了。

方锐难掩激动地说:“哎呀都怪你,还好屏幕没碎,你怎么一声不吭就来呀,万一我在跟别人约会呢!”

林敬言说:“所以我这次是来看牢你的呀。”

方锐还没挂电话就打了个车直奔车站,付钱的时候连找零也不要了,一下车就往出站口狂奔,一看就望见了人群里的林敬言。

他跑过去往林敬言怀里一扑,也不管有没有人往这边看,凑到脸上去亲了一口,本来想亲个嘴来着,但是人这么多还是不太好下嘴啊。

 

林敬言这一趟是打算在H市长住的。

他在N市买了套房子,还没装修,就等着方锐退役以后跟他回去一块儿装。他先前的工作也打算先辞了,不过说来也巧,他的上司也是个死忠荣耀迷,认得他,也知道他是想到H市陪方锐去,上司虽然身在N市,倒没有受了地域的影响支持呼啸,他最喜欢的就是兴欣,这家公司是他一个人白手起家的,跟兴欣这草根明星队还挺像,难免有种共情感,后来更是越来越支持,几乎是兴欣每个人的真爱粉。于是上司大手一挥让林敬言放心地去吧,工作给他留着,钱当然不给,以后想回来还能回来。

条件当然是以后有事没事能跟方锐一块儿去给上司当当陪练。

这也相当于是白捡了个大便宜,林敬言没想到荣耀在工作里还能给他带来好事。

他把这事跟方锐说了,方锐却撅着嘴巴胡思乱想:“你说你那老板是不是看上你了呀?”

林敬言失笑道:“别乱吃醋,要看也是看上你,他可是你粉丝,而且人家夫妻都有俩孩子了。”

 

这几年他们两人聚少离多,无论是心理上还是身体上都对彼此想念得紧,都老夫老夫了,也不知道怎么还跟热恋期似的。他们一回上林苑的房子里就一路亲着抱着进了浴室,干柴烈火难挡,直接在浴室里就开干了。

林敬言借着水流的润滑进去了。

方锐后面许久不用,多少有些生涩,被林敬言这么整根一顶,整个人仿佛被一道利刃劈成了两半,又痛又痛快。他紧紧地抱着林敬言,任那要命的器官在自己的身体里肆意驰骋。

他伏在林敬言身上断断续续地说:“林大大果然还是……第一流氓啊……”

林敬言卖力地在他敏感处撞击几下当作回应。

“谁叫方锐大大这么可爱啊。”

 

兴欣如今规模大了不少,但仍然保留着原来的一层网吧二层训练室模式,没有专程开辟一个俱乐部门面来。

陈果并了边上的店面,把兴欣弄大了整整一倍,二层除了训练室之外也多了几间屋子给选手睡,毕竟有时候练到半夜就根本不想再走回对面上林苑去了。公会的部分则是挪到了一层,专程开了一间房,反正网吧也不需要那么大。

这一边走上正轨之后,上林苑这套房子基本就很少人光顾了。

方锐就大大方方地把林敬言往里带,自己也不再睡训练室那儿了,每天就算练到再晚也要回上林苑去睡,走之前还一脸嘚瑟地冲着队里的小孩儿们说要陪家属去啦。

方锐当起队长也没个队长的正形儿,整天跟小孩儿凑一块瞎闹,斗嘴斗得不亦乐乎,生理年龄和心理年龄严重不符。

也有倒霉催的小孩儿突发奇想地想回上林苑睡个好觉,一推门就看见方锐队长和他家属滚在沙发上接吻,立马关了门逃走了。

全程沙发上的两个人愣是没发现,还亲得陶醉呢。

这公共财产基本就从此被他们不要脸地霸占了。

 

事发是在林敬言来的第二天。

他们闹腾了一宿,睡到天大亮才醒过来,就听到手机滴滴滴地响个不停,拿过来一看职业群里全是在圈他们俩的。

方锐疑惑地冒了个泡。

群里黄少天立刻回复叫他去看看微博,大事不好了你又搞了个大新闻啊。

方锐心想他怎么又搞大新闻了,他还没来兴欣那一回那根本不是他搞的是叶修那家伙掺一脚搞的好吗。

他莫名其妙地打开了微博,就看见有一条微博下面各路人士都在拼命圈他。

林敬言也凑过来一起看。

那条微博是一家专搞八卦的电竞媒体发的,意味深长地写了一句“方锐和林敬言到底是什么关系???”,配了几张照片。照片是昨天在车站拍的,按理说作为老搭档,方锐专程去接一接林敬言也没什么,但那照片偏偏是在方锐亲林敬言的时候拍的,拍照的人手还挺快,亲这一下愣是拍了几个角度。

方锐那一脸幸福的小媳妇儿样和林敬言一脸宠溺的笑容,看得一清二楚。

这时候要是站出来反驳估计也没人相信,除非是瞎了的。

方锐倒是冷静,看着那几张照片就笑起来,拉着林敬言说:“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看我的时候这么温柔啊?”

林敬言看他不着急,自己自然也不着急,跟他继续扯:“其实我眼睛也挺真诚的,方锐大大要不要看看?”

 

他们都没针对这八卦作出回应,方锐也只在职业群里特别豪迈地说了句放心没事他们好着呢,搞得群里各位大神都有种一片真心错付的感觉。

网上对这事的讨论很多,方锐没事就上去看看,特别找虐,很多人趁机扒出了他们以前的诸多合照,有记者发布会上的,也有路人在车站碰见他们随手照的,无处不洋溢着浓浓的基情,以前只当是哥俩好,现在每一张都是证据。虽然有很多女粉丝激情澎湃地宣扬着林方大法好林方是全世界最配的cp,但也不可避免地有一些人阴阳怪气地骂他们同性恋恶心。

方锐确实有些生气,但他气的是这些女粉丝怎么就自然而然地觉得是林方了呢,他方锐哪里看上去是被压的呀。

虽然他还真是。

 

林敬言算是圈外人了,大部分炮火都是朝着方锐开,陈果担心地问他怎么办,要说点什么吗,方锐大手一挥,随他去吧,该说就说,他俩是正当恋爱关系,又没什么不可说的。

方锐大大心态好,每天刷林方的tag看微博,林方本来在荣耀腐女粉里不算大热,属于一个温温馨馨互割腿肉从不拉架的小圈子,这一闹一下子热度蹭蹭往上涨,大手们纷纷贡献脑洞和技术,小黄图啊小黄文啊各种产出遍地都是。

他有时候还看得兴奋得嗷嗷叫,把林敬言拽过来指着屏幕说:“这个姿势不错,下次我们试试吧!”

林敬言也从善如流地说声好,当晚就试,试得方锐哭唧唧,连声求饶。

 

十四赛季开始后,方锐没少被记者抓着问感情问题,他都打着哈哈胡乱地转移话题,转得特别真诚,毫不猥琐,关切地问你今天吃饭了吗吃了点什么好不好吃呀,大有一副“我就是在谈恋爱但我就是不想告诉你”的架势。

由于方锐满嘴跑火车式的冷处理,他和林敬言的事热度也下降了一些。

方锐不是怕舆论,他就是单纯地认为自己的生活干嘛非要暴露出来给别人看,等他真的想分享了,他自然会说。

到了他生日那天,微博上各种祝他生日快乐,也有很多林方粉祝完生日快乐还要再祝个百年好合什么的。方锐刷到一条林方粉的微博,九宫格里每一格都是拼起来的长图,加起来足足几十多张他和林敬言的合照,都是些看着很暧昧配一脸的照片,不是方锐一脸痴汉地看林敬言,就是反过来,要不就是俩人甜腻腻的对视,尺度大一些的也有亲亲抱抱,尤其是在照片事件之后,他们俩也不收敛,被拍了不少腻歪照,方锐对此很是满意,多些人给他们记录恋爱日常有什么不好?

总之这条微博是充斥着满满爱意,连带着发博的姑娘也是满满爱意,写着:“方锐大大和林敬言大大怎么还不去结婚!我出份子钱!”

底下林方粉们纷纷附议。

方锐乐了,给她评论了一句:“说好了啊!”

微博不出所料地又炸了。

 

趁着大家都涌去那条微博下面围观的时候,方锐又发了一条意味不明的微博——

“@方锐V:谢谢大家的祝福呀[微笑]”

表面上看好像是在感谢生日祝福,但他又是刚刚在劝他和林敬言快结婚的微博下面回复完,这一声谢谢就不知道谢的是谁了,耍得一手好猥琐。

他正得意呢,就收到一条特别关注提醒,坐他身边的林敬言竟然一声不吭地转发了他的微博,就一个表情。

爱心。

方锐大大摇着林敬言问:“老林你干嘛呢!我玩得开心呢!你拆我台啊!”

林敬言一脸无辜:“你不是想说了吗,我配合你啊。”

 

林敬言冒了泡,事情也就明朗了,职业选手们也一个个地出来排队围观秀恩爱,看上去好像是没良心的凑热闹,其实是摆明了态度站在方锐和林敬言那边支持他们了。

兴欣的随队记者常先收获了一堆关系较好的同行发来的疑问后恐慌地打了个电话过来问方锐是真的吗。

方锐一本正经道:“我是那种随便骗人的人吗!”

于是这一轮常规赛后的记者会上远离职业圈已久的林敬言又被方锐带到了大家眼前。

对此,方锐解释得特别有道理:“反正你们也要问的,我就把人带来了。”

记者都知道方锐嘴里吐不出什么正经话,就都把问题丢给林敬言。

林敬言也好脾气地回答他们:“是真的,我跟方锐在一起有几年了。”

方锐则是不要脸地又抢着说:“要不大家就当我们这是办婚礼吧,都来交点份子钱啊,我给你们发糖吃!”

于是想挖大猛料的记者们除了证实了他们是真的在一起之外,什么也没挖出来,反而被方锐带得不知话题跑去了哪里,尤其是几个已婚记者,到后来是被方锐追着问去哪里度蜜月比较好,都快要哭出来了。

林敬言在旁边也是哭笑不得,他本来是想来帮方锐撑撑场面的,结果倒是被他用来把记者耍得团团转。

看了这场记者会的冯主席则是气得马上吞了一口药片,心想方锐到了兴欣之后真是越来越不像个样子,接了叶修那混蛋的班来让他吐血。他又带上了一瓶药备用,专程去找方锐聊聊人生。

方锐对他说:“放心啊主席,我也差不多要退了,不会折腾你太久啦,您肯定能长命百岁。”

 

方锐和林敬言爱得坦荡荡,那些盯着缝要钻来黑他们一笔的人也无处下手,网上反对的声音少了很多,祝福他们的人也慢慢多起来了,比较热闹的还是林方粉,每天跟过节一样。

一场开得跟结婚招待会一样的发布会被他们反反复复地看。

啊!林大大一直握着方锐大大的手!

啊!方锐大大看林大大的眼神才是最真诚的好吗!

啊!林大大揉方锐大大的头发好萌好萌!

啊!他们抱了抱了抱了!

 

外界怎么说方锐都不在乎,除了林方粉写的好文发的好图他都不去看,可他亲妈会去看,他亲妈的话也不得不听。

方妈妈虽然觉得打游戏什么的没前途,但还是一直默默关注着方锐的一举一动,尤其是在方锐转了型得到大家认可之后,她也慢慢放下了成见,对自家儿子更是关心,网上一有什么风吹草动她都清楚,照片事件她也看见了,但方锐不作回应她自然认为是媒体污蔑她儿子,结果现在方锐竟然跑出来不害臊地承认了。

方妈妈一气之下拎着家里的鸡毛掸子从G市跑去了H市,站在兴欣门口,气势汹汹的模样吓得当时值班的网管小哥说不出话来,哆哆嗦嗦地把阿姨带上了楼。

看见好久没见的妈妈,方锐怂得缩了缩脖子:“妈,你怎么来了?”

彼时他正和林敬言坐在一张椅子上一起抢材料,其他人都离他们远远的,免得一不小心就吃一嘴狗粮。

方妈妈见状更是生气:“你说跑来玩游戏也就算了,现在还玩男人了!”

“妈!”方锐大声反驳,“我不是玩!我跟老林是真心的!”

其他人这会儿早就偷偷溜走了,林敬言本来也想走,留给方锐和他妈妈一点空间,但方锐死拉着不让他走,还不怕死地在他耳边偷偷说:“你看,所以我才一直不敢跟我妈说。”

“你还说!你爸还上着班呢所以没来,要是来了看你还说不说得出话!”

方锐小时候没少被他爸捞起来打屁股,光是听着就想起了当年被支配的恐惧,画面生动可感,他不禁浑身一抖。

虽然方锐一直不敢说,但他暗地里还是做了不少准备,伸脖子缩脖子都是一刀,他可以讲道理:“妈,现在什么年代了,你特爱看的那个电视剧,那个演男主角的演员不也出柜了吗,您那儿会怎么说来着,不是说不管怎么样都支持嘛,怎么到您亲儿子这儿就要打呀?”

“你是我亲儿子我才要打!”方妈妈提起鸡毛掸子就往方锐身上招呼。

方锐哎哟哎哟地叫了几声,林敬言这才站到两人中间,彬彬有礼地说:“阿姨,您该解气了吧,先歇会儿吧。”

 

说来也奇怪,林敬言爸妈特别喜欢方锐,恨不得他是自己家亲生的,方妈妈却是一看见林敬言就喜欢,两家人跟抱错了儿子似的。

林敬言一开口,方妈妈看他那温文尔雅的样子就发不出火来了,被他带着在沙发上坐下,心平气和地说起话来。

方锐离得远远的,生怕他妈又抄起鸡毛掸子来,过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在他们边上坐下,没想到林敬言已经拉着他妈妈唠起家常来了。

“您就放心吧,方锐我替您管。”林敬言说。

方妈妈竟然也没反对,而是看了一眼方锐,说:“你别高兴得太早啊,你爸那边我不帮你说,以后回家自己跪去吧。”

两人陪着方妈妈吃了顿晚饭,第二天送她上了车。

方锐松了一口气,浑身无力地挂在林敬言身上:“救命啊,要死啦。”

“这么怕你爸啊?”林敬言笑着说,“下回我陪你回家,肯定不会打你。”

方锐只当他哄自己,不知道他后来特地给方爸爸打了个电话,保证了半天,诚恳的态度也挺入方爸爸眼的,便达成了两人秘密协议,虽然方爸爸还是说见了面得骂方锐那没良心的几句,但起码不会打屁股了嘛。

方锐又问他:“你到底跟我妈说了什么?她怎么突然这么好说话……”

林敬言说:“也没说什么,阿姨就问了问我的情况,还说要跟你断绝母子关系,让我给她当儿子。”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不管怎么说,反正方锐是被哄开心了,此刻大有“雨过啦天晴啦全世界都被我们的爱感动啦我们干脆去上个床吧”之意。

林敬言把他推回了兴欣训练室:“好好训练,后天对霸图呢。”

“霸图怎么了!不就是几个新人小子都特狠嘛,还挺严谨,看着都跟你老队长和老副队长亲生的似的。”方锐忽然一脸坏笑,“你是不是老了,不行了?”

“谁不行了?”

于是,兴欣的小孩儿就看见刚被家属拉进来的队长没待够半分钟又英勇就义般地被家属拉走了。 


Tbc.


 
评论
热度(16)
© 一颗喵|Powered by LOFTER